2013/11/04 18:58

新標準!羽絨製品禁標示百分百

魏于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冷,羽絨衣也變成熱銷商品,尤其是羽絨比例越高的,價格上也會多出幾千塊。像是市售標榜百分之百羽絨製造,銷路往往特別好,但實際上,因為技術關係,不可能整件都是羽絨。現在經濟部也比照國際規定,羽絨商品不能再出現「純」或者「100%」的字樣,誤導消費者。

  天氣越來越冷,羽絨衣也變成熱銷商品,尤其是羽絨比例越高的,價格上也會多出幾千塊。市售標榜百分之百羽絨製造,銷路往往特別好,但實際上,為了讓羽絨衣澎鬆、保暖,業者都會再添加羽毛,不可能整件都是羽絨。現在經濟部也比照國際規定,羽絨商品,不能在出現純或者100%的字樣,誤導消費者。

  用刀片割開羽絨衣,裡頭竟然都是棉絮,還有的是用雞毛充當白鵝絨,你以為羽絨衣上標示的百分之百純羽絨真的就只有羽絨嗎?實際上,為了讓羽絨衣,穿起來更蓬鬆保暖,摸起來比較有彈性,羽絨衣業者多少都會加入一定比例的羽毛,不可能像標示寫的百分之百都是純羽絨製造。經濟部也比照國際規定,業者不能再以百分百,或者純的字樣誤導消費者。

  另外,除了羽毛絨毛的比例還有種類,像是鴨絨、鵝絨或水鳥絨,也都要標清楚,否則就要依違反商標法開罰。民眾想趁入冬前買羽絨衣,一定要記得用手捏捏看,感覺一下硬硬的羽梗多不多。捏起來越輕柔,還有捏過的羽絨,瞬間恢復的速度越快,代表羽絨越多。另外,也可以試著輕輕拍,因為劣質羽絨衣在拍打後,很容易在縫線處露出毛絨,不美觀之外,也會引起呼吸道過敏,雖然說是一分錢一分貨,但多做功課,才能真的買到好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