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8:58

穿的也有毒! 學生制服甲醛超標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吃的不安心,就連穿的也出包。台中市法制局和教育局,聯合稽查20所中小學制服以及運動服,高達6成學校制服含有螢光劑,其中4所還被檢驗出有甲醛,最嚴重的就是大墩國中男生制服,甲醛含量高達236PPM,超標三倍,恐怕造成皮膚過敏,甚至致癌的可能性。消息傳出,家長直呼太可怕。

  校園內,學生依規定穿上代表學校的制服,白衣、黑褲,看起來精神氣爽,但沒想到,就是這一件男生白色上衣,被檢驗出含有可能致癌的甲醛。消息一出,家長和學生都嚇一跳。家長不敢相信,孩子上課穿的制服竟然也出包。

  消保官抽檢台中市20所中小學制服,12所含有遷移性螢光劑,其中4所還被檢驗出甲荃超標,最嚴重的就是這間,大墩國中男生制服上衣,甲荃含量高達236PPM,是標準75PPM的3倍。另外,長安國小、光正國中、中正國小,也通通不合格。

  甲醛能讓衣服變挺,不容易皺巴巴,但看看這位小姐,原本白皙的美腿,就是穿上含有甲醛的牛仔褲,兩條腿長了密密麻麻的紅疹子,嚴重還有可能致癌。教育局要求廠商,新制服不能再賣,全面回收產品檢驗,家長也可以選擇換新制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