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8:58

台鐵百年文物展 "嬌"點重現!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還記得台鐵火車提供茶水服務的記憶嗎?消失三十多年,服務人員的單手沖茶絕技,今天在台北車站的台鐵百年文物展再現,台鐵還派出八位車掌小姐展示歷代制服,老台鐵人員強調過去選車掌就跟選空姐一樣,當年全台灣最美的女人,大概都被台鐵車掌包辦了。

  六十歲的阿嬤,笑起來是七歲坐火車的快樂,四十歲的媽媽,想起來是十歲坐火車。過了長長的山洞,剩下黑黑的鼻孔,電影冬冬的假期,只要一坐上火車,冬冬就知道暑假到了,阿嬤家要到了。

  你呢?你想到什麼?是這一杯茶嗎?小時候賴著媽媽說口好渴,為了就是要看這個,車掌人員一手提茶壺,一手拿玻璃杯,只靠單手的食指、中指翻開杯蓋,另一手倒茶。你以為這沒什麼?以前當上車掌,不得了,因為能被選上車掌小姐,也可以去選中國小姐。

  過去買火車票,可以排到車站外面大馬路。過去坐火車,哪來的冷氣,就幾台電風扇搖頭晃腦。現在的台北,再也找不到平交道,時間不停的奔跑,一切只能在回憶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