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8:58

驗出甲醛.螢光劑 制服.布商全撇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再深入追蹤,實地找到,製作不合格制服的布商和製造商,兩家都是小規模公司,隱身在老舊街道,業者異口同聲說,自家產品都通過檢測,絕對沒有含甲醛和螢光劑,但拿出的報告是民間機構開的,和市府檢測的差很大。毒物專家說,衣服摻有甲醛,如果沒有洗乾淨,長期穿會慢性中毒,引發肺癌和鼻咽癌。

  老舊街道邊,小小的招牌,已經模糊到快看不清,循線走上狹小的公寓樓梯,終於找到出問題的制服布商。布商說自己沒問題,他的下游製造商,也拿出民間機構的檢驗報告,為自己喊冤。上下游業者異口同聲,說自己的產品沒問題,但和市府的檢驗結果差很大,真的沒問題嗎。

  新衣服沒洗過就穿,小心也把甲醛穿上身。實地做測試,在布料上滴上5CC的甲醛,用精密儀器一驗,甲醛含量竟然高達250PPM,如果是在衣服上,長期穿會導致慢性中毒,引發肺癌和鼻咽癌。

  含有甲醛的布料,只要沖洗後,至少能減少50%的甲醛含量。毒物專家說,清洗衣物時,加入適量的鹽、醋或是漂白水,至少泡30分鐘,再洗三次,甲醛含量可以降到20%以下。甲醛摻進衣物裡能防皺、固定色澤、防止縮水,業者為了產品看起來美觀,竟然可惡的把管制性化學毒物用在衣物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