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8:58

黑心油推下屬 魏應充1千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調處昨天搜索味全總公司,地檢署隨即漏夜約談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但他卻在庭上推托說,採購油品他通通不知情,把錯全推給總經理張教華,兩人各別以一千萬元。五百萬元交保候傳,在移送北檢複訊時,魏應充保鑣動作相當粗魯,用手推擠媒體,還打傷一名記者,場面非常火爆。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遭地檢署約談,一下車保鑣就先站在前方,阻擋媒體拍攝左擋右擋,甚至兩手往前一推,不管拿著攝影機相機的媒體,會不會跌倒受傷,繼續護著董事長魏應充,一路往裡面繼續衝,粗魯的動作造成兩名記者受傷,而在約談三小時後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從嫌疑人改列為被告,依詐欺、產品標示不實,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三項罪名,裁定一千萬交保,他向檢方供稱自己都不知情,也沒有參予採購油品作業,把錯全都推給總經理張教華。

  真的六年來都不知情嘛,真的不知情嗎,聽聽味全第一次開記者會時,總經理張教華是這麼說的,董事長應該都有轉達,如果真的不知情,又該如何向另外的魏家三兄弟轉達,總經理先親自站上火線,替董事長緩頰,現在卻反而成了箭靶,魏應充把錯全推到他身上,從嫌疑人變成被告,這關鍵在於屏東檢方發現,大統賣給頂新的油桶上,標籤有不完整的跡象,原裝油桶兩邊應該都要有像這樣的黃色封口。

  但查獲的油桶,左邊封口已經被拆掉,疑似動過手腳了,可能混充其他油品,要說長達六年都不知情,恐怕很難說服檢方,以一千萬交保犯後態度,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在檢方面前態度良好,在客人面前態度卻是欺瞞,而頂新製油集團是由魏家四兄弟分擔持股,檢方不排除未來會同時約談,把混油真相查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