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2:00

含銅葉綠素鈉 查封2千箱五木拉麵

欒治誼 蕭鈺燁 洪杰民 報導  / 台北市

  五木拉麵出產的菠菜、蔬菜三種系列的拉麵,被驗出含有「銅葉綠素鈉」,業者昨天緊急下架,衛生局也到廠區,把2千箱存貨全部查封。業者在包裝上標示「萃取天然菠菜纖維」,還說「綠色是自然情況,安心食用」。業者雖然出面道歉,但否認欺騙消費者,強調是上游廠商供貨有問題,不過已經涉及標示不實,衛生局要深入追查。

  衛生局人員來到五木拉麵位在南投的廠區,將倉庫裡二千箱問題拉麵全部查封。問題拉麵分別是菠菜純麵煮意、蔬菜拉麵和康健麵三種,全摻了銅葉綠素納,長期吃傷肝傷腎。

  摻了違法色素被抓包,五木拉麵業者出面鞠躬道歉,但強調一切都不知情。業者試圖和上游廠商劃清界線,但這三款拉麵從98年就開始賣,14年的時間難道都沒發現,衛生局並未採信,要求全通路都要下架。

  業者在包裝上標示「萃取天然菠菜纖維」,還說「綠色是自然情況,安心食用」,但實際卻不是纖維,而是色素。像這樣用銅葉綠素加進油裡,攪一攪顏色立刻變綠,再把白色麵條放進去,浸泡後,馬上變得像蔬菜顏色。五木拉麵標榜天然,賣得非常好,甚至紅到美國去,當地超商都能買得到,消費者吃了那麼多年,發現一切攏係假,而且還可能傷身,已經涉及標示不實,衛生局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