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06:00

幫桂格代工油! 佳格也進銅葉綠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統被爆出在油裡,添加有害身體的銅葉綠素染色,衛福部找到進口銅葉綠素的進口商,只有台灣比菲多發酵公司,跟金鎬貿易公司,他們再供貨給五家大盤商,其中包含了幫桂格代工的佳格食品。還有興霖食品的下游廠商,五木拉麵出產的蔬菜麵和菠菜麵,也被發現,使用了銅葉綠素。昨晚五木拉麵業者也出面道歉,立刻下架所有商品。

  鞠躬道歉,除了黑心油之外,現在連五木拉麵系列產品中的,蔬菜麵和菠菜麵的麵條,都被檢出有銅葉綠素,業者緊急下架,一包包綠色的麵條全都不能再賣,連老廠牌都被驗出有銅葉綠素,讓消費者難以相信,到底還有什麼食物沒有含銅葉綠素?

  根據衛福部的食品添加物規定,銅葉綠素只能添加在,口香糖、泡泡糖、乾海帶、果醬、果凍還有飲料等產品,沒有提到可以加在麵條和食用油當中,所以五木拉麵主動下架。而這些銅葉綠素的來源,就是來自上游的興霖食品公司,之前大統長基出產的問題油品,不少就是靠著銅葉綠素,讓大統牟取暴利,甚至還供貨給福懋、頂新兩大公司。

  但大家都想問的是,這些吃了會傷肝腎的銅葉綠素哪裡來的?目前台灣兩家進口,銅葉綠素的公司,分別是台灣比菲多發酵和金鎬貿易,而金鎬公司是進口商,供貨給下游興霖食品宇馨興業,還有替得意的一天食用油代工的佳格食品,但佳格食品澄清自己絕對合法。

  另外,比菲多發酵,則是供貨給台灣原貿,比菲多的董事長梁家銘,還曾任職味全13年,環環相扣,現在衛福部也在追查,到底還有多少食品,也被非法染綠加了銅葉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