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2:00

味全董魏應充詐欺被告 千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調處昨天下午搜索味全總公司,隨即漏夜約談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但魏應充推說買油過程他不清楚,北檢複訊後,認為味全油品標示不實,涉嫌詐欺,清晨將魏應充改列為詐欺案被告,一千萬元交保候傳,限制出境。味全總經理張教華也是被告,以五百萬元交保,而昨天深夜在移送北檢複訊時,魏應充保鑣動作相當粗魯,用手推擠阻擋媒體拍攝,還打傷一名記者,場面非常火爆。

  經過三小時的複訊,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被列為詐欺案被告,最後裁定一千萬交保。走出地檢署,他面對媒體,眼神疲倦,彎腰點頭,表示感謝外界關心,謝謝大家,針對檢調調查不便對外說明。

  不再澄清,不再辯解,彷彿默認有罪,跟剛開始到北檢複訊時火爆的場面非常不一樣。護著董事長魏應充,身旁保鑣各個態度強硬,嘴上喊著借過小心,但卻用手在大力推擠,動作很粗魯,其中一名記者被推到受傷,緊急送醫。

  前一天,市調處搜索味全總公司,除了要釐清董事長是不是以低價買進大統油品,再高價賣出賺取暴利,還要調查這些油品流向、數量以及用途。而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最後從關係人變成被告,關鍵在於,屏東檢方發現,大統賣給頂新的油桶,上面標籤有不完整的跡象,原裝的油桶,兩邊應該都要有黃色封口,但查獲的油桶,左邊封口已經被拆掉,疑似動過手腳了,混充其他油品。

  六年來真的都不知情嗎?六年來都不知情,恐怕很難說服檢方。這次總共約談六位味全高層,除了董事長魏應充,還有總經理張教華,最後也是以五百萬交保,也扣查相關帳冊、證據,檢方要繼續把真相查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