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心臟病篩檢 4萬學童680異常

 / 台中市

中山醫學院針對台中縣四萬名國小一年級新生,進行篩檢,發現有六百八十位小朋友,患有心臟血管畸形,心臟血管直接壓迫食道和氣管,但是因為徵狀不怎麼明顯,只有吞嚥及呼吸困難,因此常常容易被忽略,醫師警告,這種病嚴重的話,會影響小孩的記億力,甚至猝死。

小朋友打呼,別輕易忽視,這是心臟疾病的徵召,再看看這位張小弟弟一緊張,就會呼吸急促。他們都是心臟血管畸形的患者,醫師超音波發現,他們的心臟兩條血管,直接包圍食道和氣管,看看黃色的氣管和粉紅色事食道被壓迫的變形。光是台中縣一年級四萬位新生,就超過六百八十位心臟血管異常,陳小妹妹就是其中之一,爸爸說平常只覺得小朋友吃飯很慢,如果沒有及時發現,這種病還會影響智力發展。家長若發現小朋友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經常呼吸道感染,或是趕緊就醫。可以透過手術,將兩條血管拉開,就能改善,避免猝死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