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五木代工"染綠"! 蔬菜麵全下架

楊依嘉 戴榮賢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生產五木拉麵的興霖食品,爆出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後,幫忙代工的八款蔬菜拉麵、茶麵,包括家樂福、大潤發、慈濟、惠康超市、美廉社、丐幫滷味,也全數下架。而記者今天實地走訪慈濟販賣點,果然有民眾前來退貨,美廉社則是已將販售的五木拉麵和自有品牌委託五木代工的蔬菜麵下架,對於遭到波及,也覺得很無奈。

  民眾一早就到慈濟販售點,拿著三包蔬菜麵想要退貨,因為擔心,沒想到慈濟也會淪陷。慈濟出問題的,就是這款麻芛蔬菜麵,麵看起來是綠綠的,外包裝成分還標示有「葉綠素」,還標榜沒有添加人工色素,讓消費者購買感覺很安心。但事實是這款蔬菜麵,就是生產五木拉麵的興霖食品代工的,添加的其實是「銅葉綠素鈉」。發生這樣的標示不符,慈濟也很意外。

  受到波及的還有美廉社,這種蔬菜拉麵,其實是找五木拉麵代工,和五木蔬菜麵一樣,外包裝都標示「葉綠素」,消費者還以為吃進的是健康天然色素,其實也是被騙,委託五木代工的美廉社表示也很無奈。

  問題蔬菜麵下架名單包括,幾乎都是大品牌,銅葉綠素鈉不能加在麵裡頭,他也是不是葉綠素。現在看到的跟添加的都不一樣,食藥署會持續追查,違法可開罰3至300萬元,所有封存的麵,將來一律銷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