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火鍋料含磷 吃多傷腎.血管鈣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冬天一到,火鍋業者的生意開始變好,很多人都喜歡火鍋的湯頭,跟滿鍋的火鍋料。可是,現在有營養學者發現,火鍋料中的丸子、黑輪或者蟹肉棒,這些口感都非常香Q的加工食品,其實裡頭都添加了磷,吃多了會引發腎臟病和血管硬化。

  熱呼呼的火鍋冒著煙,不少人在冬天最愛的就是火鍋,不過這一鍋子的火鍋料,小心哪可是暗藏危機,不管是丸子、魚板,甚至連一塊塊的肉,都可能含有「磷」。雖然吃起來很香很Q,吃進去就壞了身體,像這一樣一包綜合火鍋料,翻到包裝背面來看,成份標示上就寫著「磷酸鹽」。不只火鍋料,再來看看這一包小熱狗,標示上一樣也看得到。

  成份中含有「磷」,還有像這一杯珍珠奶茶、這一罐汽水或可樂,都是含磷的加工食物。其中這個炒米粉就能看出,有沒有「磷」的存在,左邊這一盤夾起來,米粉很Q,不會斷,這就是加了磷;倒是右邊這一盤,米粉一夾,斷的斷、散的散,這才是百分百的手工米粉。

  從還沒煮過的更能分辨,左邊這一包加了磷的米粉,比較白還透透的;右邊真材實料的米粉就比較黃了。大部份的加工食品都有磷的蹤影,這磷吃多了傷身體,腎臟病、血管鈣化通通來,所以還是減少外食,回家吃媽媽煮的飯,或自己動手烹調,才能吃得健康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