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8:58

吵到快抓狂! 重機呼嘯噪音擾民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省道台三線苗栗路段,被重機族認為是最好的騎車路線。所以每到週末都會有很多重機騎士來這裡,而成群的重機車隊呼嘯而過,發出的噪音讓居民很苦惱,所以苗栗縣警方和環保局人員,設點來取締開單,測量重機的聲音,以及非法改造的車輛。

  警方在苗栗縣獅潭鄉,取締違規的重型機車,測量重機的引擎聲有沒有超標,還有取締違規改造,馬上就有車子被發現不合規定,警察一早攔檢了142輛重機中,就有25件超速,5件因為噪音被開單,違規情況相當嚴重,因為省道台三線苗栗路段,有很多彎道路況也不錯,一到週末變身成重機迷的跑道,成群結隊的重型機車,在這裡集合,車隊呼嘯而過時發出陣陣低沉的引擎聲,對於重機迷聽起來很享受,但是當地居民一大清早就會被吵到沒辦法安靜休息非常苦惱。

  除了噪音,重機的超速的情況也很嚴重,對居民們過馬路時的安全造成威脅加強取締勤務,希望能夠降低重機噪音以及超速的問題,也呼籲重機騎士安全第一不要為了追求速度感,害人也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