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06:00

擬改學分制 大學2年可畢業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大學可望兩年就畢業。現在教育部規定大學修業年限是四年,為了讓學生更能利用時間,教育部擬修法,把暑假當作第三學期,以學分制來取代修業年限,修完畢業學分就可以畢業,學生可視需求延長或縮短修業時間,這項措施預估最快明年底就會上路。

  大學生想要趕快畢業找工作,現在有機會啦。教育部研擬,未來要把暑假當成第三學期,每學期從現在的18周變成14周,讓學生選課排課更彈性,更快修完學分,也有更多時間能利用。

  大學法規定,大學修業年限是四年,學校反應,有很多學生繳了學費,還以為時間很多,常常遲到、翹課,以後要用畢業學分制來取代修業年限,讓學生自己對自己負責,等於說,修完畢業學分就能畢業,如果懂得利用時間,積極點,最快兩年就能畢業。

  除了幫你省時間,還能幫你省錢,未來學雜費依照你修的學分數來繳交,收取不同學雜費,但這樣,會不會有人一年就把課通通修完了?教育部說,為了防止學位速成,最低畢業限制是兩年,明年初會跟各大學討論,這樣的制度,最快明年底就會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