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2:00

檢調再搜味全 "嚴格把關"全是假?!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黑心油風波,北檢昨天對味全的中央研究所,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所長、協理、研究人員等五名證人,要釐清中央研究所是早就知道油品有問題,還是根本沒有檢驗出來。

  對你我吃進去的食物做最嚴格的把關,味全自豪的中央研究所,成立已經超過50年,斥資上億,不論是瘦肉精、三聚氰胺,還是塑化劑,都逃不過法眼,還有最核心的食品實驗室。更是第一家取得國家級檢驗標準認證的實驗室。

  政府沒規定的,我們也要做到,所長信誓旦旦,但語氣中的自豪卻被黑心油打垮。味全既然有這麼一間實驗室,怎麼會驗不出頂新代工的油有問題,還是說味全早知道有問題,卻仍賣給消費者。

  檢調為了釐清真相,11號對味全中研所發動搜索,帶回協理、所長、副所長、研究員等5人,雖然面對鏡頭默不作聲,但檢方查出全高層曾經用通訊軟體,向中研所下達檢驗油品的指示,懷疑味全知情不報,不排除再度約談味全老董魏應充,要他說清楚,講明白。畢竟事關國人健康,可不能不明不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