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8:58

醬包無重金屬標準?! 泡麵大廠推責

朱培滋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泡麵醬包被驗出含重金屬,許多大廠牌都在其中,就連最近頻頻出包的五木也在一款泡麵被檢出含重金屬,而我們也詢問各家業者,得到的回應是政府沒有訂定醬包重金屬標準,再加上空氣中本來就存在著微量重金屬,緊急發出聲明稿要自清。

  今週刊送去SGS檢驗驗出,知名大廠的泡麵醬包含有重金屬,榜上有名的辛拉麵就被驗出含超量的砷、鉛、銅,立刻發出聲明稿寫著政府沒有明白規定醬包重金屬含量,還說大自然中本來就存有微量的重金屬,就是這句話成了業者的免死金牌,本來就會含有而且我們是極微量有點驚悚,大廠味王喊冤因為賣場中賣的這款原汁牛肉湯麵一樣被檢出,不過含重金屬最多的是它的老罈酸菜牛肉麵,濃郁醬包裡頭有酸菜,但同時也有重金屬砷鉛和銅。

  業者也說自己沒問題,還有這款香到讓人受不了的康師傅,裡頭的醬包也被驗出含重金屬,和最近猛出包的頂新連在一塊,業者也很頭痛,就連老字號味丹也遭殃,就怕自家商譽受損,就算只含微量也要澄清,只是政府沒有制定重金屬含量規範,以後會不會成為食安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