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9:00

護士拒換管 男子打點滴險丟命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打點滴怎麼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還差點喪命呢,這是高雄一名男子向華視投訴,他說他到醫院掛急診打點滴時血液逆流,他要求更換點滴管,但護士卻不肯,結果隔天出院回家,手上還腫了一個大包,而且他還發燒、嘔吐、意識不清,送醫後才知道,原來打針的小傷口感染,變成了蜂窩性組織炎,差點引發敗血症。

  撕開紗布,吳先生左手手臂上有明顯的縫合傷口,又痛又腫的傷口讓吳先生連睡覺都很難,他說會這樣是因為腎發炎到醫院掛急診,打點滴時卻血液逆流,他要求更換滴管,但當時護士卻不肯,結果出院回家後,手臂上先是出現一個像蚊子叮咬的紅腫,幾小時後越腫越大,而且一摸就痛,接下來他發燒、嘔吐、意識不清緊急送醫,被診斷是蜂窩性組織炎,手臂就被開了個大傷口抽膿,阻止傷口繼續感染引發敗血症。

  吳先生氣憤的說,護士的疏失讓他原本插針管的傷口感染發炎,萬一出了事,他的家人怎麼辦,因為手術住院十多天,好擔心原本折氣球的工作就此沒了,他要醫院給一個交代,吳先生說,他站出來也是希望,醫院的醫療行為要更加謹慎,別又有下一個病患像他一樣,打點滴打到差點命都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