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6:00

全台餐飲業齊漲 民眾大喊吃不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瓦斯費和電價紛紛調漲。現在也讓餐廳業者跟著調漲價格,全台有至少有17家業者,包括連鎖店家價格調整,天氣冷大家都愛吃的火鍋或是燒烤,最高漲幅有16%,其中台中一家吃到飽餐廳價格從499元漲到579元,民眾大喊吃不消。

  天氣越來越冷,大家都喜歡吃暖呼呼的火鍋,或是聚在一起吃燒烤,但是繼上個月電價漲價,還有瓦斯費調漲後,因為負荷不了漲價帶來的成本壓力,全台至少有17家餐廳,80多家分店調漲價格,以火鍋和燒烤吃到飽為主要漲價的餐廳,台中一家吃到飽餐廳,從原本的499元漲到579元,漲幅最高,達到16%。

  除了火鍋和燒烤之外,連零食肉乾等業者也漲價,老闆說已經很久沒調整價格,實在是電價漲太多,還有原物料也變貴,不得不漲價,但是成本一提高,就轉稼給消費者,民眾只能默默承受,也抱怨政府說要抑制物價調漲,卻沒有看到實際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