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8:58

天冷來卡位!地下道成街友大本營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又有民眾向我們反應,因為最近天氣冷,火車站前地下道簡直就變成街友飯店,本來這裡就有很多聚集,現在更是一到傍晚,街友們就紛紛來卡位搶地方睡,雖然他們沒有搔擾路人,但常常在地下道聚集喝酒喧嘩,也真的讓很多女生不敢一個人走。

  民眾拍下的畫面是台南火車站前地下道,街友卡位睡覺,這一面有7個街友,轉過來也有11個,排成一排挨著睡,民眾說只要天氣一冷,這裡就是這樣誇張,我們回到火車站地下道,下午兩三點,已經有一兩個街友先來卡位,來來喝酒,聚集喝酒聊天寒,傍晚了,出現更多街友,把家當都搬來打地鋪睡覺,這景象,尤其讓媽媽及小姐顧慮。

  我們也問街友怎麼不去收容中心睡,有個地方可以洗澡我們不會臭,街友們覺得沒影響到別人,只是想找個不冷的地方休息,為何到處被抱怨,社會局說這只能勸導不能強迫,但看看這誇張的排隊打地鋪場景,就算不危險,卻也讓提供通行的地下道變成街友大飯店,實在不太好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