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8:58

手抖1個月無解... 家長憂神經受損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上個月台南崇民國中發生12名學生校外教學喝了紅茶,出現手抖不停的症狀,經過一個月,學生陸續出院回家休養,但其中兩名同學狀況卻越來越嚴重,本來剛從成大出院,現在又住進成大醫院,因為當初喝下的紅茶,蛋糕都沒驗出毒物反應,家長更擔心會不會是神經受損導致手抖個不停。

  別人在練習我在這裡抖,手抖個不停,台南崇明國中12名同學,校外教學喝下紅茶後就是這種症狀,事情經過1個月了,卻有兩名同學回家後狀況更嚴重,主任目前狀況,怎麼會這樣,明明當時喝的紅茶,蛋糕,都沒驗出毒物反應,醫生說如果沒有外力影響,那也許朝心理因素追查,因為過去有類似案例。

  2009年蘆洲國中有34名學生打過新流感疫苗後,出現頭暈嘔吐的暈針現象,更有位國一女生,四肢無力一個月都坐在輪椅上,當時找不出明顯病因,最後結論家長醫生說是心理因素。而在去年,紐約一所高中,12位女同學,集體出現,口吃,抽搐不停的症狀,而這些怪病,國外心理醫生認為是得了集體歇斯底里症,好發在青少年身上,受到同儕想法,影響行為。

  而崇明國中一開始也是學生集體出現異狀,不過其他復原同學,現在狀況如何,所有資訊被學校保密到家,家長更擔心是否為神經受損,只希望快查出病因,讓可憐的孩子別再抖個不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