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2:00

長興舞獅團 問題少年成世界冠軍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照顧弱勢孩子,數十年如一日。我們帶您來看,基隆「長興武館」的教頭呂美吉,呂師父曾經是國際武術散打冠軍,但十多年來,他卻隱身在小角落,帶領一群弱勢家庭少年,練武術、學舞獅,甚至把這群常惹麻煩的問題少年,打造成國際舞獅大賽的金牌隊伍。到底呂師父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

  跑山路,還得練武術,有了紮實的步法,才有本事學舞獅,這是呂美吉師父對舞獅團孩子們的堅持。梅花樁高度超過兩、三公尺,但這群大孩子就像是練輕功,因為缺少經費,舞獅團只能在社區停車場苦練基本功。但他們卻在2013年,打敗十個國家隊伍,拿下新加坡國際舞獅競賽冠軍。

  長興武館教頭呂美吉,曾經是國際武術散打冠軍,但看到許多貧困家庭無力照顧小孩,他決定伸出援手,武館目前收容二十多個孩子。廚房裡,師母梁珠鳳正在準備孩子們的晚餐,十七年來,她是呂師父背後最辛苦的人,這天在社區小公園裏,孩子們拼湊好三張桌子,在路燈下,一起和師父師母享用晚餐,孩子們明白,吃進嘴裡的不是山珍海味。但每一口,都有家的溫暖,更蘊含師父師母對他們的愛和期待,這也將化為他們成長路途最振奮人心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