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8:58

台灣咖啡節唬人?! 劣質貨誆台製

廖學賢 蕭鈺燁 林季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舉辦的台灣咖啡節,有業者賣的是便宜的進口咖啡,卻誆稱是台灣咖啡,民眾購買的時候,一再詢問是否台灣咖啡,業者都再三保證,結果,衛生局前往稽查,卻查出多家標示不實,當場要求下架,還要進行約談開罰。

  來到台灣咖啡節,當然要喝台灣咖啡,來看這家主打古坑咖啡,那家是全國冠軍咖啡,人人都標榜正宗,一百多家攤位,有咖啡豆咖啡粉,怪了,怎麼台灣咖啡突然變多了,連二合一、三合一都用台灣咖啡豆,民眾愈看愈奇怪,包裝上沒寫咖啡豆產地,跟店家再求證一次,店家拍胸脯保證是台灣咖啡豆,但當衛生局稽查人員一到,立刻戳破牛皮。

  台灣咖啡沒有台灣豆,所有產品立刻下架,不只這家掛台灣招牌賣進口咖啡,還有看似誠實的店家,三合一咖啡原產地清清楚楚寫,台灣、印度、印尼,一查才知道不是混豆,而是台灣出產的糖,加上印度咖啡豆,和印尼出產的奶精,同樣沒有一顆台灣咖啡豆在裡面。

  台灣生產咖啡豆的量,不到市場量的一成,也因此顯得珍貴。雲林縣府舉辦台灣咖啡節,原本是要宣傳在地產業,卻把關不嚴,讓業者魚目混珠,不但壞了自己的商譽,連政府主辦的活動,都讓民眾信心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