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8:58

頭痛劇烈治不好! 竟是椎間盤突出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不少人都有頭痛的問題,嘉義一名趙太太,多年來也為頭痛所苦,痛到沒辦法吞口水,還吐膽汁,整個頭像插滿了針一樣,連兩個肩膀都劇痛無比,她本以為去推拿可以舒服一點,沒想到,推拿後更是痛到無法行動。後來去接受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原來是椎椎間盤第六、第七節突出,壓迫到神經,引發頭痛的問題。

  嘉義有位趙太太就是像這樣,頭痛到不能睡,坐著、站著都不對,痛到連肩膀跟著痛,止痛藥、安眠藥猛吞,還是痛到就快崩潰。為了治頭痛,趙太太去針灸,頭部、頸肩都插針還拔罐,沒效還試過復建做牽引。

  聽人家說推拿有效,結果她推拿之後,更是痛到全身都動不了,她的人生因為頭痛都變成黑白。最後去大醫院照核磁共振,結果發現她的頭痛欲裂,跟頭無關,原來是頸椎椎間盤的,這第六跟七節突出壓迫到神經,往上延伸到頭部,引發劇烈頭痛。

  醫生開刀取出突出的一塊之後,趙太太終於開心的笑了,不斷的感謝醫生,覺得自己像重生一樣。醫生說其實有不少人都跟趙太太一樣,長期為頭痛、肩膀痛所苦,推拿之後更糟糕,醫生說,什麼痛還是做詳細的檢查最好,否則可能方法用錯,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