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2:00

國一生創"萬能杖" 發明展屢奪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小小年紀卻創造出大大發明,宜蘭慧燈中學才國一的學生高胤展,因為看到鄰居在夜晚或下雨天遛狗時,手上拿一堆東西非常不方便,所以結合雨傘,狗鍊,拾便器,以及照明燈,花了半年研發出多功能外出萬能杖,參加日本,烏克蘭,以及波蘭等國的國際發明展,奪下好幾面金牌,表現非常亮眼。

  這把黑色雨傘,乍看之下沒有甚麼特別,但是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細節中處處都是驚奇,把手吊飾輕輕一拉,就可以當做狗鏈,下雨天遛狗,一隻手就搞定,走在泥濘路上,雨傘還能當柺杖,下方有特別設計的擋泥板,把手上也有指南針,安全性和方向感同時顧到,驚奇的還有抽出雨傘支幹,底端靈活運用裝上塑膠袋,改裝成潔便器,遛狗途中要清理大小便,就更加輕鬆愜意。

  看到需求就嘗試用創意解決,13歲的高胤展發明萬用傘,參加日本,烏克蘭和波蘭國際發明展,拿到好幾面金牌,爸爸全力支持,孩子的無限創意,打造便利生活,也成功躍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