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12:00

我想找媽媽... 國一生蹺家迷路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個國一學生,爸媽分居,他很想念在桃園的媽媽,於是找了同學作伴,偷偷蹺家找媽媽,但回程時,錢不夠用,兩個人餓肚子,還只能從斗六火車站,徒步回家,一直走了八公里,最後還是因為迷路,到派出所前看地圖,才被員警發現。

  派出所裡穿著綠色上衣的阿福和一旁的同學偉偉,寒冷的夜晚,只穿運動外套,員警趕緊端熱茶讓他們取暖,偉偉還餓到猛吃棒棒糖,他們兩個相約一起蹺課蹺家,偉偉的媽媽趕來派出所非常生氣,偉偉雖然被媽媽狠狠罵一頓,但這一幕看在阿福眼裡卻很羨慕,至少偉偉還有媽媽罵。

  阿福因為想看媽媽,所以蹺課到桃園,但沒想到身上的錢不夠用,回程只能搭到斗六火車站,距離家裡還有十幾公里,他和偉偉決定用走的,但走了八公里就迷失方向,看到派出所前面有地圖,要找回家的路,才被員警發現,警方一查,偉偉的媽媽報案孩子失蹤,只是阿福又被家人遺忘了,才國中一年級,多渴望有家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