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2:00

浮潛業者搶生意 硬拉綠蠵龜拍照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小琉球的海洋志工潛水巡邏發現,有浮潛業者為了招攬遊客,居然強拉海龜的尾巴,還圍住海龜來讓遊客拍照,甚至拍照PO網,因為小琉球是綠蠵龜的重要棲息地,這樣的行為不但會破壞生態,嚴重的話更可能吃上30萬罰款,或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照片中,遊客在小琉球海中浮淺,拍下與海龜的合照,遊客似乎很HIGH,但海龜可是很受罪,業者為了讓遊客照相,不但強拉,碰觸海龜,更是群起圍住追逐,不讓海龜離開,還拍照PO網攬客,被海洋志工發現了,不但生氣也很心疼,小琉球不但是重要的綠蠵龜棲息地,母龜更是會在沙灘上產卵,讓又小綠蠵龜孵化,在今年11月,海巡隊員就發現,有缺德遊客等在沙灘,用盆子裝起剛孵化的小綠蠵龜,準備帶回家賞玩,這樣缺德的行為,違法野生動物保育法,嚴重的話,會吃上6萬到30萬罰款,或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更要提醒大家,為了保育生態,小琉球觀光業者共同協議,每年12月1號起到隔年2月份,是潮間帶休養期,遊客不可進入,做這麼多,就是希望生態永續,別讓寶貴的資源就毀在缺德的這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