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8:58

小琉球正夯! 東港搭船處亂象橫生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獨家新聞,小琉球現在是很夯的熱門旅遊景點,不過東港搭船處,也衍生不少亂象。高雄一名王小姐投訴,她開車到東港,準備去小琉球玩,因為停車位一位難求,路邊有民營業者拉客,說可以代客泊車,沒想到取車時,業者竟然要客人們站上一台小貨車的車斗,像運送貨物般,將客人送到停車場。小貨車上完全沒有防護措施,要是貨車緊急煞車,客人可能會飛出車外,實在太危險。

  民營停車場業者大喇喇在路邊攬客,因為到小琉球玩的遊客太多,東港候船處外頭,停車一位難求,王小姐為了方便花兩百塊讓愛車有地方停,沒想到隔天回來取車時,遇到這種狀況。

  因為停車場很遠,業者開來小貨車當接駁車,叫所有要取車的客人通通站上去,婆婆、媽媽大包小包,表情尷尬的靠家人拉一把才爬上車,數一數至少有十一個人,被塞在貨車車斗上,不管大人、小孩只能緊緊抓住欄杆,在沒有任何安全防護的情況下,駕駛還高速行經東港大橋,車上的客人都好緊張,遇到煞車或轉彎,除了拉緊欄杆,就只有靠鞋子來抓地。下車時,王小姐的夾腳拖已經硬生生拉斷,王小姐心有餘悸。

  看看民營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業者大發觀光財,卻貪圖方便用貨車車斗接送客人取車。交通隊說,業者已經明顯違法,不過記者實際重回東港候船處外,還是可以發現不少民營停車場業者拉客停車,貨車載客狀況根本沒改善。王小姐說,搭過一次不敢再搭,因為要是貨車遇到意外,他們這些站在貨車車斗的客人,安全誰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