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8:58

全台村落大會師 老舖傳承真功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更多的村落,更有亮點與價值,文化部舉辦了全國村落大會師活動,邀請中部6間知名的老店舖與人氣店家,讓大家體驗做月餅,讓大家看見台灣之美。為了讓更多的村落,更有亮點與價值,今天文化部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文化部全國村落大會師活動,還特別邀請到了台灣中部地區,6間知名的老舖與人氣店家共襄盛舉,要讓大家看見,中區村落文化的再生成效。

  來自台中地區知名的老舖,現在來到台北教導大家怎麼樣,做出美味的可口的小月餅,看這個小妹妹使勁努力壓餅,但是要倒出來時,方法不對怎麼試小月餅就是倒不出來,原來是弄錯方式了,倒出來的小月餅精緻有可愛,製作方式就連文化部長龍應台也來試試看,掉出來的小月餅,雖然有點凸槌變形但還算及格啦,而這些來自中區的老店鋪,鎖定的對象就是國際觀光客,更在當地村落打響名號,將台灣中區,為國際光點的訣竅,透過在地美食及文化,更透過DIT課程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未來台灣各個區域的傳統村落,能夠成功透過產學結合,生命能夠永續傳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