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清大另類傳承! 500台單車大放送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在很多大學裡,腳踏車是學生上課必備的交通工具。而在清大,往年畢業學長姐都會留下腳踏車,再讓學校集結起來免費送給需要的學生。今年清大準備送出將近五百台腳踏車,吸引許多學生一大早就來排隊領腳踏車,有人甚至昨天還帶了睡袋過夜,徹夜排十五個小時。

  一大清早,清大校園裡學生已經大排長龍,等著領總共將近500台免費的腳踏車。不管是因為車子被偷要換新,還是純粹為了搶好康,學校免費送出腳踏車,讓學生徹夜排隊都心甘情願。

  終於開放領腳踏車,許多學生開心跑進草地牽車,畢竟不是新車,當然還得試試煞車變速器管不管用,有些同學直接騎上路,開心騎著免費的戰利品去上課。其實清大開放免費領腳踏車,早已經變成傳統,不過連外籍學生也可以排隊領車,學校甚至貼心請人幫忙剪鎖充氣,讓學生快樂騎車去上學。

  清大校地廣,學生腳踏車需求量也大,但畢業後帶不走,乾脆留下來造福學弟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