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0

喜獲變體鈔? 防偽線被洗掉沒價值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變體鈔票,價值可是一般鈔票的好幾倍,有一名陳姓男子去ATM提款,卻發現領出來的千元大鈔的防偽雷射不見了只有白色底,以為拿到變體鈔,很開心的想拿去變賣,卻被眼尖的郵幣業者發現,這是被有心人士刻意用化學藥劑洗掉的,根本不具任何價值,才會流通到市面上。

  大把大把鈔票印出來,數萬張的千元大鈔,卻很可能出現NG鈔,像這樣,該是防偽線的光影變化箔膜沒了,只剩下白色底,這張央行品管漏洞下的瑕疵品,身價可是翻倍。有位陳姓男子以為在ATM領到NG鈔,很開心拿去變賣,但是郵幣業者用20倍放大鏡一看,才發現一切只是場空,用化學藥劑洗掉的,就因為有行情,才會有不肖份子,利用人為加工把真鈔洗成變體鈔,太過氾濫了變體雷射已經沒價值,沒有雷射防偽的鈔票已經不稀奇。

  像這樣三張連在一起,沒有裁切好的百元鈔,價值可以翻上15倍,還有像這張已經停產的千元鈔票,正中間的中華民國,只剩下中華兩個字,身價已經破萬。不肖份子,看到商機才動腦筋,但毀損國幣恐怕得要吃上七年牢飯,小心錢沒賺到先蹲苦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