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2:00

公托中心照護失當? 童渾身咬痕

李若慈 蔡長剛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鼓勵生育,新北市短時間內,陸續成立22間公托中心,一個月托育費用六千元,吸引不少家長抽籤讓孩子就讀。不過新北市一個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把自己1歲4個月的寶寶、送到汐止的北峰公托中心不到三個星期,孩子就被其他小孩咬了五次,渾身是傷,媽媽氣的說,根本是照護不周。

  新北市短時間內,陸續成立了22間公托中心。公設民營扣掉政府補助,1個小孩1個月只要6千塊托育費用。但華視新聞卻接到投訴,汐止北峰公托中心,疑似照護不周,1歲4個月的娃娃,不到三個禮拜,就被其他小孩咬了五次,渾身是傷,媽媽簡直氣炸了。

  肩膀上紅通通一大片,上下兩排牙齒用力咬出來的痕跡,不但瘀青還破皮。1歲4個月大的娃娃,去公托中心不到3個禮拜,就被咬得渾身傷,不只肩膀,手肘、手腕甚至臉上,娃娃被咬傷一共五次,身上大大小小傷口,讓娃娃的媽媽越看越生氣。

  實際到新北市汐止的公托中心,老師手上抱著一個,腳還一邊搖推床,旁邊另外3個在睡覺,也是他要顧。公托中心1比5的照顧比例,雖然合法,但顯然還有改進空間。

  新北市汐止北峰公托中心主任萬季閑坦承有疏失,新北市社會局也強調,會加強輔導再做評鑑。畢竟沒有任何媽媽能接受,孩子老是這樣被咬得亂七八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