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58

患病男童愛犬判死 網友連署救狗

邱韻如 編譯

  德國一名六歲的小男童梅勒,出生後就是植物人,但梅勒有個忠實的朋友,就是家中的愛犬塔夏,只要塔夏在家中,就一定會陪在梅勒的身邊,只是塔夏因為咬傷鄰居家的小狗,可能被處死,就有網友在臉畫發起救救塔夏,引起十多萬人連署,現在塔夏終於可以繼續陪伴小主人。

  媽媽細心幫梅勒整理床頭,一旁的愛犬塔夏也跳上來,擠在床頭,親親小主人,幫忙整理頭髮,這樣的動作,塔夏已經持續六年了。躺在床上,從出生開始,就無法自理生活,如同植物人,不過塔夏主動接近梅勒,不離不棄的陪伴,神奇的是,只要塔夏在身邊,梅勒呼吸就會非常順暢,而且還能拿掉氧氣罩,自行呼吸。

  六年來,塔夏可說是梅勒的最佳醫師,只是塔夏卻因為咬傷鄰居的小狗,當地法律規定,塔夏得以人道方式處死。事情傳出後,有網友知道了,在臉書上發起連署,希望能救救塔夏,引發討論,最後有19萬名網友按讚連署,當地鎮長還為此開會討論,結果達成協議,塔夏能夠繼續陪伴在小主人身邊,不過條件是,塔夏得接受治療犬相關課程,等課程結束後,就能和小主人再次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