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2:00

不輸野生! "完全養殖鮪魚"超鮮嫩

李嘉芳 編譯

  日本人愛吃鮪魚沙西米,他們從十年前開始嘗試「完全養殖」,意思是說在人工環境下,從魚卵一直養到可以吃為止。這項領先全球的技術,最近終於有實質效果,專門販售「完全養殖鮪魚」的餐廳在銀座開幕,大批民眾排隊嚐鮮。

  人工養殖的鮪魚切成沙西米,色澤紅潤,看起來Q嫩彈牙,吃起來口感跟野生的有什麼差別,讓人相當好奇。太好吃了,我真感動,吃不出來是養殖的,跟野生鮪魚一模一樣。

  日本人愛吃鮪魚出了名,消費量佔全球的四分之一,常常被環保團體施壓。因此,近畿大學從十年前開始研究「完全養殖技術」,從鮪魚卵一直養到大魚,一年四季都有鮪魚沙西米,滋味不輸給野生鮪魚,而且價格更便宜。

  完全養殖的鮪魚,一年四季都能有最穩定的品質,這是最大優勢。除了鮪魚,現在連河豚也流行吃完全養殖的,從小魚養到可以吃的時候,還會附上產銷履歷,送往東京高級料理店,確保吃下肚的河豚無毒安全,享受沙西米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