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58

5歲童幼園摔死 害命廁所是違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3號下午,一名五歲幼稚園男童,趁著老師不注意,攀爬二樓廁所窗戶,墜樓身亡。男童父親痛哭失聲,老師自責的當場下跪,副市長侯友宜到現場勘查,發現廁所是幼稚園自行搭建的,沒合乎安全標準,要求業者拆除,並且要求依兒少法開罰,最重可罰30萬元。

  男童爸爸摀著臉,在急診室門口放聲痛哭,他完全不能接受,五歲的兒子上幼稚園,怎麼會上到頭部重傷,送醫不治。哭到癱軟,不時抽搐,一旁老師流著淚,雙膝下跪,不停道歉,完全不敢站起來,就因為她一時的疏忽,沒看管好男童,讓他溜進二樓廁所,爬上窗戶,摔了下來。

  回到事發現場,走進廁所勘查,竟然發現,廁所根本是幼稚園自行搭建的,地面距離窗戶只有不到80公分的距離,以身高110公分的五歲男童來說,可以輕易攀爬。廁所墊高了30公分,窗戶又沒有鎖,沒有關,小朋友很容易摔下去。窗戶也沒有做防護設施,自行改裝墊高,已經算是違建,要求業者三天內拆除。

  負責的老師、園長,疏於照顧,涉嫌業務過失致死,也違反兒少法,最重可以開罰30萬元。不管業者賠了多少,老師跪了多久,也喚不回五歲男童寶貴生命,彌補不了爸爸破碎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