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2:00

你是我的眼! 8旬老伴扶持無怨悔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關心嘉義溪口鄉一對相依為命的老夫妻,82歲的老阿嬤行動不便,雙眼失明又得洗腎,生活全仰賴80多歲的老伴照料,儘管夫妻倆生活相當清苦,阿公10多年來卻始終無怨無悔,甘願成為阿嬤的眼睛。

  年邁的劉阿公,細心的幫眼睛看不見的太太擦擦臉、梳梳頭,劉阿嬤因為青光眼導致失明,行動不便,還得定期洗腎,生活全仰賴都老伴照料。阿嬤說很感謝老伴。已經80多歲的劉阿公,年輕時務農,導致手指變形自己走路也不是很方便,但他推著輪椅帶阿嬤去洗腎看病,多年來無怨無悔。

  家住在嘉義溪口鄉坪頂村的劉親田、劉何桂花,這對老夫妻結婚已經超過一甲子,在簡陋的房子裡相依為命,老先生沒有放棄眼盲妻子,互相扶持的故事,感動鄰里,有不少善心人士送上生活物資,希望拋磚引玉,居民希望幫助老夫妻度過生活難關,儘管日子過的相當清苦,卻沒有動搖2人感情,劉阿公說,只要他在,就永遠是老伴的雙眼不離不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