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8:58

悠活董座喊冤 環署決議全區停業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爆出未經環評,違法經營十四年,今天悠活董事長北上召開記者會喊冤,認為政府曲解法令,而且環保署決議悠活應該全區停業,卻又和屏東縣府不同調,環保團體不滿,認為歷任環保署長、屏東縣長和墾管處長,一共12名官員,根本長期失職。

  悠活董事長曾忠信帶著律師,終於公開露面除了喊冤,也要反擊,把執照問題推給墾管處,認為只是配合申請環評,但事實上,悠活當初蓋了六區,卻只有一二區,也就是門口迎賓這一塊,因為沒有超過一公頃,不需申請環評,取得旅館使用執照,但是大門後方跟左右的,三到六區多達256個房間,卻是後來違法擴大營業,沒經過環評。

  誇張的是現在就連屏東縣府和環保署都不同調,環保署鐵腕要求悠活全區停業,屏東縣府卻只罰三到六區。不過環保團體痛批,檢視悠活開發過程的六個關鍵點,十二名官員難辭其咎,十四年當中歷任屏東縣長伍澤元、蘇嘉全、曹啟鴻,和歷任的環保署長張隆盛、蔡勳雄、張國龍、沈世宏,和墾管處長張和平、李武雄、李養盛、施錦芳,和現任的陳貞蓉,他們之中部分的官員,縣長部分除伍澤元已經過世,蘇嘉全、曹啟鴻都強調是依法行事。

  而營建署認為5位墾管處長都沒有積極作為,造成悠活十四年沒環評卻違法營業的離譜現象,現在檢方介入調查,也已經將四名墾管處擁有悠活會員證的官員,依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