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8:58

衛局突襲日月光 又查到超排廢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球大廠日月光、高雄楠梓K7廠,排放致癌廢水、毒害農田,環保局一大早又突擊日月光高雄K5廠,查到廢水排水流量表異常,廠方又解釋是系統故障,衛生局要求限期提出說明,而K7廠違法事證確鑿,已經被移送地檢署法辦,下午檢方也到K7廠蒐證。

  全球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排放廢水毒害農田,效應持續擴大,環保局一大早突擊日月光高雄另個廠區K5廠,因為查到廢水排水流量表異常,雖然廠方解釋又是系統故障,但衛生局還是要求限期提出說明,而K7廠違法事證確鑿,已經被環保局移送地檢署法辦,下午檢方也到K7廠進行蒐證。

  環保局稽查人員,突擊日月光高雄K5廠,因為查到廠區超排近一萬噸廢水,前天去查37萬七千多噸,昨天是38萬9千多噸我們來查,廠方解釋,又是因為儀器故障,但看看日月光真的是慣犯,從前年8月到去年9月,因為許可登記與廢水排放不合規定被罰6次,罰金從1萬、14萬、20萬到60萬越來越高,但日月光根本不怕,10月1號又再查到K7廠,排放重金屬鎳廢水到後勁溪,影響下游940公頃農田,環保局持續在排水口、農田,採水體、泥土送驗,而要抽查的還有農作物。

  稽查員將蔬菜拔起,放進袋子編號準備送驗,梓官、橋頭區所有稻田,與部分菜田都是引後勁溪水灌溉,就怕會不會已經染毒,農業局勸導農民10天到14天內報告出來前不要上市,蔬菜停止採收上市,讓農民捶心肝更罵日月光沒良心,現在環保局除了將違法K7廠移送法辦,更祭出停工處分,要是真的停工,日月光一個月將損失22億新台幣,如此大動作,就是要只顧賺錢毒害台灣的日月光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