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2:00

不合格米再添25件 三好米也上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糧署完成第三季包裝米抽驗,不合格名單共33件,原本農糧署只公佈其中八件認為情節較重大名單,遭外界質疑包庇糧商後,終於昨晚公佈其餘25件違規,包括三好米、中興米、天生好米、金農米,四大糧商產品都有以低等米混充高等米,標示不實的問題。民眾抱怨,就連大廠牌也不能信,不知道要怎麼買米了。

  賣場裡擺著中興米、壽司米,翻到後面看,標示寫二等米,但是農糧署檢驗結果,其實是用三等米混充二等米的。還有這包金墩米、上青台灣米,後面標示三等米,實際上還混了更劣等的等外米。

  像這樣標示不實混很大的產品,農糧署再公布25件不合格名單,四大糧商也都中鏢,包括三好特級精米鴨田米、特級米中興CAS台灣好米、壽司米金農米台梗壽司米,都是二等三等米混充,而天生好米產品日前也被公佈兩件,以低等米混高級良米,情節重大,被罰四萬。

  民眾看四大廠商都出現在違規名單,抱怨實在不知道該買什麼米才好。農糧署原本十月就完成第三季市售包裝米抽檢,卻隱匿一個月不公布,遲到現在才公開,民眾不滿花較多的錢買高等米,結果卻是混低等米,不滿被欺騙。

  三好米業者億東企業,和中興米業者聯米企業,表示已經改正,但是我們在架上還是看到中興米壽司米,標示沒有改正的產品,賣場立即下架,到底現在什麼米可以買?民眾買得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