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2:00

摔傷骨折臉變形 3D重建救破相

陳建邦 邱君萍 黃崇桂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63歲的洪先生工作時不慎從高處摔下,臉部多處骨折,整張臉嚴重變形,因為下巴往後推擠,舌頭堵塞了呼吸道,緊急送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醫生首先把下顎骨拉開,暢通呼吸道,接著再以顱顏導航系統,利用器官定位功能來進行顏面重建,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讓洪先生再度恢複了面子。

  洪先生來到醫院今天是例行性的檢查,醫生摸摸他的頭跟臉,將近一個月之前,洪先生不但整顆頭變形,整張臉更是毀容,因為工作時從高處重摔落地,結果送到醫院時看到X光片,整顆頭顱骨碎了好幾塊,整張臉牙齒斷了,下顎還往內擠,舌頭堵住呼吸道,差點窒息。

  醫生第一時間先拉出洪先生的下顎骨,讓呼吸暢通,接著開始進行張臉的重建,透過一台顱顏導航系統,設定的器官定位功能,讓已經沒了顏面的洪先生,三個星期後恢復了面子。原本已經萬念俱灰的洪先生,現在開始敢照鏡子,也開始愛漂亮,面子有了,從裡子也有自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