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2:00

富士山列世界遺產 周邊搶商機

林佳蓉 報導

  日本的富士山,上週末,成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周邊商店,也推出很多特別的紀念品,搶商機。

  日本努力了二十一年,終於在上週末,讓富士山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富士山風景區周邊的商店,趁勢推出設計精巧的新鮮紀念品,讓觀光客,能把富士山帶回家。富士山列入世界遺產,紀念品推陳出新。

  首先來看的,是這款印上富士山圖案的人氣TSHIRT,一天賣出五百件。這個則是富士山圖案的手機背殼,有各種款式和顏色,可供選擇。還可以把富士山戴在手上,這是富士山戒指。上頭鍍了18K金,比較高檔,定價將近十八萬日幣,大約五萬多台幣。打扮可愛的店員小姐,賣的是這個,巨無霸富士山蛋糕,當然不是一人份,可以給24人分享,定價3500日圓,一千台幣左右。

  不只店家搶商機,日本政府還把富士山歷史,列入小學教材,搭配歷史畫作,讓小朋友瞭解這座日本人的聖山。而且暑假來了,富士山登山季即將來臨,加上世界遺產加持,富士山觀光會更加熱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