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富士山入列

綜合報導

  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富士山」,終於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正式通過列為世界遺產,也成為日本的第17件世界遺產。另外,大陸新疆天山以及雲南梯田,今年也同樣被列為世界遺產,讓大陸了世界遺產增加至44處。

  木槌落下的那一刻,富士山終於正式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場的日本代表歡欣鼓舞,日本國內等待結果的民眾,也開酒慶祝,區公所大聲廣播,周邊紀念品業者,推出的限量福袋,也變成民眾搶購的目標。

  這麼興高采烈,都是因為日本人為爭取富士山列為世界遺產,已經努力了21年。今年世界遺產委員們肯定富士山,被當成信仰的山岳,因此通過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具有象徵性的、令人感動的及崇高的精神性。

  而這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通過了大陸新疆天山,以及雲南哈尼梯田文化景觀,其中天山風景絕美,生態環境保留完整,壯闊景觀絲毫不輸給富士山,也獲選為世界自然遺產,有一千三百年歷史的,雲南紅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觀,是哈尼族運用生活智慧,與自然和平共處,在山坡上開墾的梯田,美的就像大地雕刻一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