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8:58

整修禮堂鷹架脫落 工人懸空5樓高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正在整修綜合大禮堂,不過一名工人換燈管時,鷹架突然脫落,他被吊在五層樓高半空中,眼看就要摔下來,一名老師看到,立刻推升降梯要救人,沒想到,卻重心不穩摔傷,最後是消防隊趕到救出工人,將受傷的老師送醫。

  高雄市樹德科技大學的綜合大禮堂內,一名工人換燈管時鷹架突然脫落,工人吊在近五樓高的地方搖搖欲墜,一名老師看見立刻推著一旁昇降梯要上去救人,沒想到卻因為重心不穩昇降梯整個倒下,趕來的消防隊緊急把摔傷的老師送醫,另外的消防隊員也以垂降的方式把受困半空中的工人救了下來。

  一名工人卡在天花板下,在半空中搖搖晃晃,五六個消防隊員也爬到天花板走在鷹架上,小心翼翼的想辦法救人,上面隊員的冒險,下面的廣播指揮,每個環節都相當謹慎,最後消防隊員垂降下來,把工人抱住夾住,準備慢慢下降,突然卻因為重量失衡,一個重心不穩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接著又卡關了,還好消防隊員訓練有素,把人穩穩的抱著,最後任務完成,全部的人都是呼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回到事發現場就在,高雄樹科大這間綜合大禮堂,當時工人正在換燈管,天花板的鷹架卻突然脫落,人也因此被卡在近五樓高的地方,見義勇為的老師為了救人也摔傷送醫,目前還在觀察治療中,倒塌的升降梯跟鷹架都還遺留在現場,還好工人平安獲救,只是換個燈管卻發生危險意外,任誰也料想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