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8:58

車主活逮竊賊 扮警動私刑反觸法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車主,發現有小偷正在撬開自己的車門偷錢,車主竟然假扮警察,當場要小偷下跪道歉,還要他自甩耳光,自己也動手打了他好幾巴掌,事後車主還把整個過程PO上網,引發爭議,因為他動用私刑,觸犯強制罪以及妨害自由,現在被警方傳喚到案說明。

  民眾抓到小偷,提醒您別動用私刑反而觸法,台南一名車主,發現竊賊正在撬開他的車門準備偷錢,當場要求小偷下跪道歉,還叫小偷自甩耳光,發誓自己不再偷東西了,不過因為車主氣不過也打了小偷好幾個巴掌,因為車主事後將過程PO上網,引發動用私刑的爭議,警方已經傳喚車主到案說明,可能因此觸犯強制罪。

  車主抓到的偷車賊就是他,一臉驚慌,被車主要求下跪,還要跟車子道歉,小偷甚至連自己偷幾次,偷了錢要做什麼都招供,一開始看起來是車主教訓小偷,氣不過給點教訓,不過小偷怎麼會這麼聽話,原來車主是以暴制暴,已經打了小偷好幾個耳光,然後只要小偷回話不滿意,就要求小偷自耍耳光,車主事後還把影片PO上網,引發爭議,有網友回應交給警察比較妥當,動用私刑這樣也沒有比較高尚,警方依據影片循線找到車主與當時的小偷,原來車主還假扮警察,讓小偷不敢抵抗。

  警方提醒民眾逮捕小偷後,應該報警交給員警處理,動用私刑將觸犯強制罪和妨礙自由等罪嫌,別因為一時衝動讓原本想伸張正義,卻反而成了施暴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