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06:00

不向苦難低頭 "輪椅公主"重獲人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輪椅上的公主,江偉君十七歲就到國外,先後在日本和美國得到大學學位,24歲那一年,卻因為一場車禍下半身癱瘓。但她選擇開朗面對人生,甚至坐著輪椅參加台美小姐選美大賽,結果獲得了「台美公主」頭銜。

  一位擁有日本和美國名校高學歷的美麗女子,十秒間的一場大車禍,從此改變了江偉君的人生。身體被折成兩半,人生也折成兩半。醫院裡,父親一句遇到了就要解決的當頭棒喝,改變了她的態度,她選擇開朗面對人生,勇於接受生命的不完美,甚至坐著輪椅參加台美小姐選美大賽,結果獲得了「台美公主」頭銜。

  其實因為車禍、工作意外、墜樓等因素,造成的脊髓損傷台灣大約有2萬多名,而且平均受傷年齡只有27歲,只要社會、企業能給他們更多支持和機會,脊髓損傷者在輔具輔助下,就能夠工作自立。這個由脊髓損傷患者建置而成的商務網站,只要消費者在網路上購買商品,就等於幫助他們,讓他們只要不放棄希望,就能夠抓住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