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18:58

暴雪狂襲! 大陸東北交通癱瘓

王皓 編譯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北部地區明後天低溫可能會下降到攝氏13度,而大陸的東北地區,也受到來自內蒙古的冷空氣侵襲,從昨天就開始降下暴雪,黑龍江和吉林兩個省份,陸空交通受到嚴重影響,一直到19號為止東北民眾都要和嚴寒大雪搏鬥。

  冷空氣從內蒙古呼呼的吹了過來,大陸東北從16號中午開始降下大雪,吉林省省會長春市的街頭,到處可以看到因為打滑而卡在路邊的車輛。而為了安全起見,吉林境內90%的高速公路匝道都已經關閉,呈現半封路狀態,在這樣的路況下行走有多危險,公路警察表演給大家看。非常非常滑呀,你看這還能走嗎踩煞車都煞不了,還能走嗎就在這兒等吧,明天中午雪化了再走吧,至於長春龍嘉國際機場,16號取消了好幾十個航班。

  另外還有許多航班被迫轉降,受影響滯留的旅客超過兩千人。機場管理單位調派多輛鏟雪車積極除雪,雖然在17號早晨暫時恢復正常運作,但是即將繼續來襲的大雪,讓東北的空中交通狀況顯得很不樂觀。至於黑龍江省有五條高速公路全線或部分封閉,農民搶在最大的一波風雪來臨之前,將牲口趕往避寒地點,但是已經收成的農作物,恐怕是要凍壞了。

  哈爾濱市區則有大批清潔人力,不斷打掃著路面積雪,希望避免星期一早上的尖峰時刻,因為積雪結冰而發生車禍。東北地區這波今年下半年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降雪預計會一直持續到19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