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8:58

可憐故事騙援助? 追蹤"愛心"流向

林昱孜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在新竹,這名男子,當眾下跪認錯,原因是他冒稱愛心救助,事實上是騙了愛心物資再去變賣。事實上,在網路上經常都可以看到,要大家一起幫忙的對象,但是都是真的嗎?之前有一名阿嬤,為了籌兒子的醫藥費,辛苦的在台北車站賣口香糖,結果故事在網路上傳開,這各阿媽的口香糖,突然間賣到供不應求,還有人直接捐錢,我們直接追查阿嬤的家,要來求證,這個網路愛心是真的還是假的,還有多少看起來很可憐的人,事實上是糟蹋了民眾的愛心。

  這個阿嬤,賣口香糖賣到很出名,因為駝著背推著輪椅,每天到台北車站報到,為的是籌措兒子的醫藥費,網友看了不捨,希望外界伸出援手,阿嬤一夕間成了大家爭相幫助的對象,買口香糖的人越來越多,還供不應求,甚至傳出還收到各界捐款將近四百萬。

  於是有人懷疑了,因為生了重病的兒子離開了,但愛心資源還是不斷挹注,有的話還要像這樣出來賺,講著講著委屈的眼淚就掉下來,他說從來沒有大額捐款,生意好是因為網友熱心,現在被懷疑也是網路在傳。網路上有人說,阿嬤雖然獨居,其實還有親屬,晚輩們多次透過公所,期盼能接老人家享清福。

  乾脆我們實地走訪阿嬤家裡,查個清楚,發現阿嬤不像傳言所說,因為大筆捐款而一夕致富,但日子還過的去,因為阿嬤的女兒,很孝順而且社會局也有持續關注。女兒都會來,其實阿嬤生活過的去,網友和民眾的愛心沒有白費。

  真正踐踏大家愛心的是這個婦人,她帶著女兒,坐在通化夜市行乞討錢,但看到沒有,這個監視器拍下來的畫面,你沒有看錯,這對母女坐上了高級轎車離開,這些人,賺了民眾的同情心,賺了民眾的愛心,但這些錢,真的能用的安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