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8:58

全台查緝! 環台水泥偷排強鹼水

欒治誼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工廠偷排污水接二連三,台中環台水泥廠偷排廢水,而水中含鹼值高達11.9,屬於強鹼‧而永豐餘紙廠,不只花蓮廠區涉嫌偷排廢水遭查辦,台中烏日廠區也被查到未經許可,稀釋廢水違規流放,雖然業者喊冤,但未登記核准,環保局照樣開罰。

  

  水流不斷從軟管排出,流進烏溪,稽查人員直覺事情不單純,懷疑是亂排放廢水,先蒐證再採樣化驗,水源是從永豐餘台中烏日廠排出,環保局發現業者未經許可,稀釋不明廢水違規流放。

  環保局從12月10日至今,已經對永豐餘紙廠開出二張罰單,但業者喊冤,說他們是把製程後的水蒸氣,冷凝成水排放絕無稀釋,不只他們,鄰近的環台水泥廠,問題更大,他們排出廢水,含鹼值高達11.9,拿指示劑一測,透明的水立刻變色,化學老師說這就是強鹼,再拿試紙一測更是一目了然,PH11.9的含鹼度會慢性殺死河裡的魚蝦,人體長期接觸絕對影響健康,環台水泥為了躲避稽查還涉嫌偽造放流紀錄,檢方已經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