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18:58

工廠水"毒害" 和美農民心血全毀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黑心廠商排放毒廢水,害得農民心血全毀。受害者是彰化縣和美鎮的農民,多年前,這裡才爆發過鎘米事件。好不容易土地重新整治,但是附近工廠又排放有毒廢水,污染農地,這次不只是鎘污染,還包括銅、鎳、鋅等重金屬超標。

  彰化縣和美鎮,多年前曾經爆發過鎘米事件。如今土地已經投入資金整治,但是附近工廠又排放有毒廢水,污染農地被檢測出有多達228筆土地,銅鎳鋅等重金屬超標,農民努力整治的心血,這下全部白費。

  手上握著清綠的稻子,農民的心很痛,彰化和美的這些農民,好不容易辛苦栽種的稻子已經結穗了,但是眼前的這片稻米,然全部遭到廢水污染,農民的心血這下全都白費,工錢肥料很貴,今年三月環保署檢測彰化和美鎮東西二圳流域,總共398組土壤,其中居然有228筆農地,遭到附近的工廠廢水污染,而且這次不只是鎘污染,還包含銅鎳鋅多重污染,農民政府應該要補償。

  11年前就爆發鎘米事件,水源已經整治多年,如今又出問題,農民的未來該如何是好,補償175000元多達30家工場開罰,市府雖然提出補償計畫,但是這些黑心業者,似乎怎麼罰也罰不怕,根本問題再不解決,補償再多錢恐怕也是枉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