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別緻雨花石湯圓 皮薄餡多女性愛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好吃的湯圓,也有別出心裁的造型,台南一家飯店業者,以白糖調和巧克力和入湯圓外皮的麵粉團,遇到熱水湯圓的條紋形狀一明顯,紋路就像一種叫做雨花石的石頭,所以就叫雨花石湯圓,特色就是皮薄餡多,口感像極了日式甜點中的大福,非常吸引女性顧客。

  機器快速運轉,把白胖胖的糯米團打勻,接著師傅快手將面搓成條,等一下,這裡要加一點魔法,把加了巧克力的黑糯米條,一樣揉得長長的,和白糯米條揉在一起,分成小小段,接著,再加入芝麻餡,一搓圓,師傅手裡揉出來的大湯圓,瞬間有了美麗的紋路,就好像石頭的外表一樣,因為很像雨花石自然的紋理,所以這種湯圓,又被叫做「雨花石湯圓」。

  有這麼美的名字,當然吃法也不一樣,第一種是優雅的用酒釀桂花,讓湯圓吃起來有酒釀的暖意,更有桂花的清甜香,不想吃得太甜膩的話,另一種吃法,更是雅緻了,用上好的龍井茶熱水現泡,再把雨花石湯圓加進熱呼呼的茶湯,澀澀的茶味正好中和湯圓的甜味,讓女孩子都好愛吃,的確,這漂亮又看起來高級的雨花石湯圓,讓人置身藝術的氛圍中,實在也管不了1221是不是世界末日,先來碗湯圓再說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