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12:00

中藥飆漲5成 藥燉排骨擬漲1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冬天進補,很多人愛吃薑母鴨,藥燉排骨,荷包恐怕要縮水,因為中藥價格喊漲,和去年比較,漲幅超過五成,有藥燉排骨業者大喊吃不消,下個月每碗要漲10元。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都想吃薑母鴨,藥燉排骨去去寒氣,但中藥價格蠢蠢欲動,今年冬天已較去年漲幅超過五成,有藥燉排骨業者大嘆吃不消,醞釀下個月每碗漲10元,天氣冷,位在饒河夜市的知名藥燉排骨攤位,已經坐滿了人,就是要點上一碗藥燉排骨,大口喝湯吃肉,去寒暖胃,不過這一碗加了紅棗,枸杞,熟地,黨蔘等十多種豐富藥材的藥燉排骨,隨著中藥價格一直漲,一碗70元的價錢,快要ㄍ一ㄣ不住,醞釀下個月一碗要賣80元。

  根據中藥商公會全聯會估計,特別是進補常用的參鬚,去年一台斤約1200元,現在已漲到1800元以上,漲了五成,而吉林參,黃耆漲幅也有3成3,至於燉補常用的紅棗,當歸,桂枝,陳皮等,也分別較去年漲1~2成,而且不只藥燉排骨業者怨,同樣用到中藥材燉煮的薑母鴨,羊肉爐業者也都怨嘆少賺,現在都還是自行吸收漲幅,但是再這樣下去,民眾想在冷冷冬天吃藥膳進補,得有多掏錢的心理準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