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知名網站童鞋 塑化劑超標461倍!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許多家長都會幫小孩添購新衣新鞋,但是消基會和標檢局到大賣場、鞋店和網購通路抽驗19件童鞋,結果有六件塑化劑含量超標,超標最嚴重的甚至高達461.6倍,是7-NET網購賣的。

  家長幫小孩買鞋,準備迎接新年,家長也在幫小朋友物色新鞋子,但消基會和標檢局聯合公布童鞋抽驗結果,有六件塑化劑超標,其中超標最嚴重的,就是這雙米白色的雪靴,鞋面、鞋底,驗出的塑化劑總含量,超過國家標準的461.6倍。這款雪靴,是消基會在網購通路7NET買到的。業者解釋,檢驗結果是去年的,已經下架回收。

  另外,超標的還有這款卡其色底帶黑點的雪靴,塑化劑超標396倍;而這款黑色的運動鞋鞋底也是超標382倍。塑化劑嚴重超量,醫師也覺得很誇張。林口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塑化劑可經由皮膚吸收,長期將造成兒童性早熟和生殖器官受損,但沒有數據解釋,穿多久會造成影響。

  醫師說,如果穿到這種超量塑化劑的鞋子,雖然穿襪子可以防護,但是如果讓小朋友雙手觸碰鞋子後,又放進嘴裡,風險還是很高,建議家長要趕快給小孩洗手,別讓塑化劑童鞋,壞了過年的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